Fifififi

此号只用来产凹兔粮,磕粮用别号或在大眼仔

【all27/10027】在这个最喜欢彼此的世界里 02

*还是把设定放一下:本世界all27♂,if世界10027♀

*其余戳前文→01

*只是自己脑洞大开的产物,接受请往下↓





果然啊,最后还是要去彭格列。γ为自己的正确推测感到兴奋……不对没什么好兴奋的吧。

刚刚在白兰那,公主也只是跟白兰单独谈话,完全没有想告诉他的意思,谈话结束一出来就告诉他,他们需要马上赶往彭格列。


他可以看出公主宝蓝色眼眸里蕴含着对他的抱歉。但他可不是那么不通情理的人,他只是害怕她又要担下超过她负担的事情了。


他知道公主也读懂了他所想的,之后的神色明显轻快了许多。当然,或许也有这件事马上就可以解决的安心在里面。总之,一切似乎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去趟彭格列,然后就返程回去。(他本能忽视了跟在他们身后的白兰。)


γ当时是这么认为的。


直到他们抵达了彭格列总部。



“尤尼大人,伽马大人,白兰大人!”巴吉尔接到消息后亲自赶来迎接,“各位大人都已经在三楼大厅了。”


来的人不少啊,γ在巴吉尔推门时粗略扫视了一眼大厅,毫不意外都是熟面孔。


感受到在跟随公主和白兰进去后立马聚焦于这个方向的视线,他有点不太适应。


大厅里意外的沉默。


每个人的神情都很阴郁,毕竟他们过了一天半却对这件事无计可施。但他们望向这里的眼中是有希冀的。γ不太能面对这样的目光,忍不住偏过了脸。


然而就算如此,似乎知道由他们其中哪一个人开了口后立马就会引起一系列同样的发声——从而引起场面的混乱,他们没有一个人出声。


真是罕见,γ余光里瞥见了离他们较近的狱寺隼人——或者说他只是一直离门很近,为的是能第一时间知晓消息?他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他还以为狱寺隼人一定会首先出声,比如类似于“十代目现在到底如何了”的提问,还有像“可恶身为十代目左右手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十代目在我面前消失我真失职”的自我埋怨。


但是都没有。


啊,不过就算不出声,这些完全可以从他的表情、眼神里看出来。他甚至都发现了在公主进来后,狱寺隼人陡然紧握到发抖的手。


但是不管怎么说,他也成长了啊。γ对这点做出了肯定。


的确,现在还是等公主直接解释缘由效率更高,关心则乱不是没有道理,他和这些人都清楚。


所有人都等着尤尼打破沉默(他们也下意识无视了白兰),但偏偏不如他们愿——


“各位好呀,具体原因我都通过小尤尼了解了,不过作为差不多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老实说我有些不爽呢~”


“既然发生了这种事难道不应该早点通知我吗,杰索家族好歹也是彭格列实力最强的同盟家族呢。”


迪诺:“……”


怎么说呢,他毫不意外,白兰就这样,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尤尼和他可爱的师弟除外。


但就算他不怎么介意还是有别人不满,本来只是站在一边的铃木·艾黛尔海特闻言,面色不善地看向白兰,立马被白兰察觉了。


“哦哦还有古里君呢,真是对不起,我都没注意到~”


“……”古里炎真垂着眸子不语,显然不打算搭理他。


“你这家伙……”铃木咬牙。


“喂白兰,不要挑拨同盟家族啊!”一旁的狱寺隼人终于出声了,本来希望着尤尼能够带来好消息,却被白兰打断了,他内心其实焦急又愤怒。但即使再不爽白兰,他现在也不会做出除了言语制止之外其他冲动的行为。


他已经明白,十代目最在乎的就是同伴,他们都是他的“荣耀”啊。


因而,贯彻十代目意志的他不会再冒失对家族成员和同盟家族展现出攻击性,但他也绝对不会允许有人制造彭格列同盟家族间的间隙。


“在乎这些的只有纲吉君吧,他不在了那么我也没有照顾你们心情的必要了哦。”没想到白兰根本没打算到此为止,他敛起了笑意,传递出“他是认真的”这一信号。


只一瞬间,大厅里的气压就低了下来。


“白兰。”


尤尼叹了口气,想了想还是站了出来。她知道白兰内心并不是真的这么认为,或者说他对于哪件事都没有明确的态度,只是觉得有趣。


觉得他会带有绝对的目的而毁坏一切这一想法其实从根本上就错了,他只是一时兴起罢了。只不过,他偏偏有着强大的实力,这总是给人以错觉。


就像他自己曾说的,“其实我本来就是个不执着于任何事的人。”


可他表面总是带着玩世不恭的随意,简直是唯恐天下不乱,还故意说些让人误会的话语,让人完全看不出来。


她和沢田先生作为了解他的人,其实挺为他感到担忧。但也许这就是白兰的性格,他们只能多担待,好在这也没什么大不了。而且说不定白兰还在另一种程度上享受这一过程,比如这样就可以在最后装可怜说自己是被误会,从而向沢田先生讨安慰了……


总之,一旦沢田先生不在,状况就棘手得多,白兰和其他人的冲突是双面的,没了可以同时调解两方面的沢田先生,场面就很难看了,她也只能劝劝白兰,而对于彭格列和其他家族的人却起不到任何作用。


在这点上,她真是打心底里佩服沢田先生。


“是小尤尼啊。”白兰看了她一眼后放松了下来。尤尼安了点心,现在她只希望彭格列还有其他家族的各位不要太激动。


还好,并没有。尤尼松了口气。明明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算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是吗?”尤尼正想着就听到了这句话。


是白兰。


她抬起头,正对上白兰的视线。他笑吟吟的,隐隐向她传递着信息——


我也不会让你为难,小尤尼。


啊……尤尼看着他,心里一下子受到了触动。她感谢白兰,但是她知道她根本不必表达出来。她也只是微微一笑,向白兰传去坚定的目光,然后——


“彭格列的各位。”她转向大家,变得严肃起来,“大家今日聚在这里是为了谁我想我们都清楚了。”


“我们没有时间去浪费。”


“首先有必要告诉各位的是,在和叔叔大人谈过话后不久,我就接收到了来自伽卡菲斯的讯息。”


“什么?”众人愕然,表情都很古怪。


在代理战后他们已经好久没听过这个名字了,彩虹之子的诅咒也解除了,应该也不会再有交集。现在突然听到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是他做的?”一直沉默的里包恩开口了。


尤尼转向他,“沢田先生会消失的确是伽卡菲斯所为,叔叔大人。但是请不用担心,各位也是一样……”


“沢田先生只是去了另一个平行世界。”





怎么回事?


沢田纲吉撑着脸思考着。


上一秒还在会议室里准备接过自己岚守的文件,下一秒眼前就天旋地转。只是闭了下眼,重新睁开后——


眼前就变成了一个喷泉广场。


居然还有点眼熟……是在罗马啊。


确定这环境不是幻术,而是真实存在的场景后,沢田纲吉小心环视了一周,怕接收到路人惊恐的目光——毕竟他应该是凭空出现在这里的。


人们居然没有任何反应。


他又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实存在了。


“别担心,你是实体。”


从背后突然响起的人声一下子与他记忆里的人像联系起来。他倏地转过身。


“伽卡菲斯?”


……对方居然在悠闲地喂鸽子。看到他后才不紧不慢地起身整理自己的帽子。


“我先表示一下歉意吧,沢田纲吉君。毕竟突然把你叫过来……你是在开会吧,真辛苦呢。”


……总感觉这个人总是很悠闲没事干啊。纲吉默默地想。


“叫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啊啊,当然。”他从衣服里掏出一个信封递给纲吉,“具体都在这个信封里了,我都是让尾道帮我写的。简单来说就是——”


“这个平行世界一直很奇怪,与其他世界和本世界有很大差别,别的无伤大雅,但是与世界基石密切相关的彩虹之子问题可不能出错……所以你需要帮助解决遗留下来的彩虹之子的问题。”


“这个世界居然还有彩虹之子吗?”沢田纲吉浏览着信件,“怎么会这样……”


他无法想象在另一个世界居然还有受到诅咒的彩虹之子,里包恩……尤尼……可乐尼洛他们……


“情况很复杂呢。”伽卡菲斯轻飘飘地总结到。


“那我能做什么?应该和我在的世界是不一样的吧,伽卡菲斯。”


不会是再将场景重现,沢田纲吉的直觉告诉他。做出代替奶嘴的道具再注入火炎,这些伽卡菲斯自己就可以促成这一切,不需要他来。


我能做什么呢,他想。我来到这里,能为彩虹之子做些什么呢。


他攥紧了手里的信封。


“很轻松的,沢田纲吉君,你去找到他们,与他们接触就好了。”


“唉?”沢田纲吉没想到这么简单。


“就是因为这样简单才这么做。”伽卡菲斯看出了他所想的,“将主世界的实体拉到平行世界来造成干扰,然后等这个世界自己恢复就行了。”


“别总是想的那么复杂,这次没有很大的压力了。”


“啊……”纲吉愣愣地看着他,像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伽卡菲斯端详着面前的青年,刚想说些什么,却突然定住了。身体突然就变得像是被投影出来的信号不好的虚像一样,不停的闪动着。


“您、您还好吧……”纲吉被惊到了,不由得上前一步。


好在闪烁只发生了几下就停止了,伽卡菲斯捏着帽檐转了转,过了好一会儿才道:“啊,我这次好像估算错误了。”


“咦……”


“看来这次还是得要你们三个共同的力量才行呢,我还以为沢田君你就足够了。”


“也罢,我回去让他们帮忙就行。”


“你是说……尤尼和白兰吗?”


“没错。”


“那为什么一开始就决定是我?白兰不是对平行世界更擅长吗……”纲吉问出了他在意的一点。


“这个……我有想过呢,但我更中意你。”


“唉?”


“这个世界不是很欢迎白兰啊,尤尼的话……”伽卡菲斯拖长了声音。


尤尼怎么了吗?纲吉突然有些紧张。


“果然,还是你比较好欺负。”


“……?”


“哈哈……我开玩笑的,沢田纲吉君。我有我的理由,如果只要一个人的话,你是最好的选择。缘由恕我不能透露,你自己接下来就可以找到答案。”


“那我接下来,就得继续留在这个世界了?”


“是的。不过要告诉你的是,虽说我要回去找尤尼和白兰帮忙,但他们不会来到这个世界。所以主要还是由你在这个世界去接触。不过时间不会久的,放心,只是一个小旅程。”


“可是……我刚刚就没明白,该怎么去接触?”


难道是要在这个世界一个个寻找彩虹之子?


“我不能透露……我的时间也不多了。不过,有个提示要给你——”


“这个世界的彩虹之子和你想的完全不一样。”


“怎么说呢,也许和你想的'完全不一样'也很不一样。”


“那么,请保重吧,沢田纲吉君。”


话落,纲吉面前的男人就消失了。


只留下仍然一头雾水的他。


“果然,我还是不能理解……”沢田纲吉欲哭无泪。


为什么感觉身边的所有人说话都这么难理解啊。他无数次想知道。


算了,现在重要的是要解决的这件事……既然伽卡菲斯说很轻松,是什么样的轻松呢。


要是我一直坐在这里不动,难不成事情也能解决?


纲吉突然就起了这种孩子气的想法。


他想,反正我觉得一直呆在这就是“轻松”,我就干脆呆在这里等事件自己发生好了。


——虽然是这么想的。


但是果然不行啊。


早一点解决这件事,这个世界的彩虹之子就能早点摆脱掉诅咒了。


这样一想,他觉得他没有任何理由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了。虽然不知道怎么行动,但总比一直呆在这里要好。


于是他立马从花坛边起身,结果居然眼前一黑……


“这位先生,你还好吗?”


焦急的人声、翅膀拍打的声音、喷泉激起的水声……所有声音突然在感官里放大,又像是隔着什么而很模糊。


沢田纲吉隐约感觉自己被扶到了花坛边坐下,过了一会儿他才恢复了全部意识。


感觉像是一下子来到这个世界的后遗症,超直感这么提示他。


他想起刚刚听见的人声,但现在身边却没有任何人。正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小碗。


“要吃蔓越莓冰淇淋吗,先生?”


沢田纲吉抬起头。


广场上的鸽子扑棱棱地飞起,灰、白的鸽羽交错着落下,喷泉的水珠四溅开来,每一滴都折射出灿烂的天光。


棕发棕眸的少女背景是晴空,眨了眨眼,向他微笑。




TBC

之后就是想写的27♂和27♀聊天的场合

以及以尤尼的视角来回忆的场合(虽然下章可能还写不到

这篇文里可以写到自己很喜欢的大空组的故事还是蛮开心的,主要是在自娱自乐XD

能被喜欢真的非常感谢w

评论 ( 17 )
热度 ( 1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fifif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