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ififi

此号只用来产凹兔粮,磕粮用别号或在大眼仔

【1827|0505生贺】彭格列十代目想让我告白~云篇~

*ヒバリさん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

 *不看也没关系的all27背景前文→


 <<<<



所以说——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沢田纲吉觉得自己仅靠鼻子实在是难以呼吸,只能靠嘴来提供支持了。

 

说到底还是因为他现在所处的位置。

 

——一辆奔逸绝尘的重机车上。

 

他的整个上半身在惯性下不自主地向后躺,只能努力屏息想把身子拉回来。

 

如果硬要找个形容的话,那就是在做仰卧起坐做到耗尽力气的最后——还要从垫子上支起身来的感受。

 

纲吉:我觉得我的头应该已经碰到膝盖了,可是并没有,我的上半身离垫子只移动了一点点。

 

现在也是同理。

 

并且,由于他得屏住呼吸调动腹部力量,他发现他越来越难以呼吸了,是真的无法呼吸。

 

他明白,由于戴上了较重的头盔、行驶的速度又如此之快,现在的情况应该是很正常的。

 

可是他即使是在飞驰过程中,透过机车的轰鸣,也还是捕捉到了路人的嘲笑。

 

“噗嗤,后面那个人是怎么回事。”

 

“太可爱了吧哈哈哈。”

 

“明明看车子的前半段还很帅。后面怎么变搞笑了。”

 

“整个身子都在往后倒,他为什么不抓着前面的人啊?”

 

“……”

 

沢田纲吉欲哭无泪。

 

是的,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他怎么敢呢?

 

怎么敢去抓前边的人?或者说,抱住前面的人的腰?

 

此时驾驶着重机车的人,赫然是并盛威名在望的风纪委员长——云雀恭弥。

 

 

纲吉想起了一早随着越来越近的轰鸣,整个房子似乎都在震动,而他也毫不意外被震醒了。

 

或者说,其实是被这种“恰好停在自己家门前的轰鸣”感吓醒的。

 

超直感在向他发出警报,而这种不祥的预感在他拉开家门看到门口的人时化为了现实。

 

“哇哦,小动物。”

 

黑发的委员长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勾起了一个兴味的笑。

 

“你这是准备放鸽子?”

 

 

纲吉:我就说我好像忘了什么。

 

纲吉:原来是要和云雀学长去游乐场啊。

 

哦。

 

是这样。

 

……

 

呜哇啊啊啊啊啊救命!

 

 

与慌乱的纲吉不同,其余的人都表现得很平淡很冷静,奈奈妈妈还询问了云雀有没有吃早饭,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将早上做的三明治打包出来递给了他。

 

毕竟云雀学长讨厌群聚。纲吉想。

 

他以最快的速度换衣洗漱吃早餐(早餐的三明治完全是就着牛奶直接咽下去的),拍着胸脯冲到了云雀学长的面前,或者说,是云雀学长的重机车前,愣住了。

 

他也许听到了,又或许是没听懂,刚刚学长的意思是……

 

——“上来,小动物。”

 

让他坐在学长的后面吗?

 

他差点瘫软,没想到“飙车”、“云雀学长”、“自己”这三者结合起来冲击这么大,真、真是没想到。

 

等到他磨磨蹭蹭地上了车(他差点在上车时被绊倒)、戴上头盔时后,他本能朝家里望去,谁曾想收获的不是妈妈“一路小心”的关怀,却是reborn的提醒。

 

他看见reborn朝他做口型:

 

——别忘了让他给你告白哦,蠢纲。

 

纲吉:……

 

纲吉:饶了我吧,reborn。

 

 

而此时的沢田奈奈:

 

“诶?纲君已经走了吗?真是心急呢。”奈奈望着手里的便当,“本来想让他带去的……”

 

“没办法呢,阿纲估计是太想出去玩了吧,这么迫不及待就跟别人走了。”reborn呷了口咖啡。

 

“不过没想到,纲君居然是和他的学长去游乐场呢,关系真好啊~”沢田奈奈笑弯了眼。

 

“是啊妈妈。”reborn愉悦地拿起餐刀,开始享用他今日的早餐,“祝他们玩得愉快。”

 

 

 

之后就有了开始的那一幕。

 

其实要是路人观察得再细致一点就会发现,他的手并不是悬在空中的,而是确确实实抓着什么东西。

 

但这抓着却不是为了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

 

不,或许在某一方面就是为了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没错。

 

因为云雀学长今天去游乐场穿的也是平常的校服。

 

校服外套也如往常披在肩上。

 

因而……

 

——为了不让云雀学长的校服外套吹飞,纲吉一直抓着被风吹得猎猎作响的衣袖。

 

……所以为什么云雀学长不在乎自己的校服外套啊!

 

纲吉真的很想知道,难道云雀学长不知道自己的校服外套会被吹飞吗。

 

他脑海中渐渐浮出一个猜想:

 

该不会每次出现这种情况都有草壁学长像他这样帮忙,所以完全没意识到吗。

 

不过即使在战斗过程中云雀学长的外套都没掉落,纲吉又开始怀疑这件衣服是不是本就被固定住了。

 

想是这么想,手却是松都不敢松的。

 

于是他保持着这一滑稽又高难度的姿势,一路欲哭无泪,直到到达了游乐场门口。

 

 

“终、终于到了……”

 

下车时,纲吉才发现自己的眼睛干涩得不行,于是闭紧了双眼,小脸都皱到了一起,等到酸涩感到了临界值爆发后才睁开,眼里毫不意外蓄积了满满的眼泪,只是轻微眨动了几下,眼泪就争先恐后向下落去,甚至连凝聚成晶莹泪珠的机会都没有,直接野蛮地向下倾泻,顺着苹果肌分散成几股留下,却又未汇聚到下巴,而是蛮横地盘踞在脸上。他此时又拿下了头盔,头发也被弄得乱糟糟的,此时站在没有人的游乐场门口揉眼睛抹眼泪,活像被拐卖来的小可怜。

 

 

跟在后面的草壁哲矢都看不下去了,思虑良久,他上前递了一张纸,却又在近距离看到沢田纲吉乱七八糟的的头发和脸的时候差点忍不住自己的笑意。

 

天知道。他刚刚坐在重机车后面的汽车里看着沢田纲吉,实在是抑制不了自己想笑的冲动。现在他也只好装模作样地咳嗽一声,企图掩饰自己的真实心情。

 

 

沢田纲吉倒是没想这么多,他很是感激地看了草壁哲矢一眼,觉得学长人真是太好了。

 

草壁:……咳、过奖了。

 

等到纲吉真正将注意力放在他现在所处的地点时,他才发现了违和感。

 

游乐场在周末会这么安静吗?

 

这周围除了他们就没有其他人了。

 

不会吧……他心里隐隐有了一个猜测。

 

“该不会,今天游乐场歇业?”他喃喃出声。

 

“哼。”此时的云雀抱臂靠在大门旁,而这一声被纲吉自动理解为是默认。

 

“那……我们今天就先……”纲吉心中刚燃起一丝觉得可以逃过一劫的喜悦。

 

“你在想什么。”没想到云雀抬头用奇怪的眼神打量了他一下。

 

“诶?”

 

纲吉愣了一下,就见身旁的草壁掏出了手机,三两下拨通了电话,“委员长已经到了……快点……那就这样。”他挂断后朝云雀恭弥鞠了一躬,“委员长大人,经理说马上到。”

 

“嗯。”

 

沢田纲吉眨眨眼,似是还反应不过来,就见一辆汽车朝他们这个方向驶来,停下后一个人影径直朝他们冲了过来。

 

“非、非常抱歉,我来迟了,大人。”他一边点头哈腰,一边从公文包里掏出了一大串钥匙,“我这就按你们的吩咐……”

 

纲吉瞳孔地震,他好像明白了。

 

——我就知道,云雀学长不可能会忍受群聚的。

 

——所以这是干脆包场了吗?

 

 

 

之后发生了什么纲吉都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他们就这么进去了。经理为他们拉下了总闸开关,说着“二位想尝试哪个设施都没问题。”

 

话虽这么说,纲吉跟在径直往前走的云雀恭弥身后想着:

 

学长感觉对什么都兴趣缺缺的样子啊。

 

虽然他也为此舒了一口气。

 

经过旋转木马,没停。——这是当然的吧!纲吉实在想象不出云雀学长坐旋转木马的情景。

 

经过过山车,没停。——安全了。

 

经过跳楼机,没停。——太好了太好了。

 

……

 

他们几乎是一路没停,纲吉感受到经理疑惑的目光投在自己身上(他肯定不敢对前面的云雀学长这么干),自己却无能为力。

 

他确实不知道云雀学长想干什么。

 

说实话,纲吉没想到云雀学长居然会真的答应来。鬼知道reborn跟他说了什么——他知道肯定是reborn通知的。

 

说不定学长连过来到底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纲吉的直觉告诉他。

 

他走着走着,不由得又想起了reborn交给他的“任务”,情绪瞬间萎靡了。

 

——怎么办啊……

 

——就算、就算是下属表忠心,放在云雀学长身上能一样吗?

 

——毕竟是……不受束缚的浮云……吗。

 

他低着头思索着往前走,也就忽略了周围的一切:忽略了前方的云雀突然停了下来、忽略了身旁经理焦急地想要提醒他的眼神。

 

“呜哇!”

 

他直接撞上了前面人的背,一片浓郁的黑色撞进他的视野,使他瞬间回到了现实,却也不敢轻举妄动,只是屏息凝神,抿着嘴小心翼翼向后退去。

 

一步。

 

两步。

 

前方的人恰好回头。

 

“你在干什么啊,沢田纲吉。”

 

“呃……”纲吉像是做错了事一般低着头,“非常抱歉……”

 

“算了,”对方堇色的眼眸没有多余的波动,“我们到目的地了。”

 

“诶?”沢田纲吉这才猛地抬起头,发现面前的设施居然是……

 

居然是、摩天轮?

 

“云雀学长是、是要坐这个吗?”纲吉艰难地出声。

 

“啊啊,”云雀恭弥抱着臂,仰头看着摩天轮,从纲吉的角度,只看得到细碎的鬓发和流畅的下颌线。“目前只对这个东西感兴趣。”

 

目前……吗。

 

纲吉眨眨眼。

 

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一旁的经理倒是先有了动作,“好的大人,我这就帮您准备!”说罢一溜烟跑到了摩天轮下的控制台去了。

 

“……”沉默。

 

“走吧,小动物。”云雀恭弥只是瞥了他一眼,就转身朝摩天轮的座舱走去,校服外套在空中划过了肆意的弧度。

 

“啊……是!”纲吉连忙追了上去,心里却在暗暗疑惑:这是要和他坐一个座舱吗?

 

……

 

啊,果然。

 

经理挂着完美的职业笑容为他们拉开了门,恭敬地注视着云雀第一个进去,又看着门口的纲吉。

 

纲吉和他大眼对小眼。

 

 

纲吉最终选择妥协。

 

 

于是他和云雀学长一人一边,坐在了封闭的座舱内。

 

摩天轮启动,座舱缓缓升起,沉默却在内部蔓延。

 

纲吉端端正正地坐好,大脑此时在飞速运转:

 

总觉得要说点什么,可是要说些什么呢?他不知道怎么开口。

 

他微微低着头,眼睛却小心翼翼观察着对面的人。此时的云雀学长抱着臂似乎在假寐。

 

纲吉又想到了“告白”,不禁微微叹息。

 

现在刚好是个机会,他想。

 

就趁现在,趁他们两个在这个座舱里,趁座舱还没转过一圈回到原点……

 

得说些什么达到目的才对。

 

想着想着,他正打算清清嗓子……

 

就感觉到所处的座舱一阵抖动,接着,摩天轮停止了运转。

 

?!!

 

“怎么回事……”纲吉本能站起了身,对面的云雀也睁开了眼。

 

 

……结果是故障。

 

 

纲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怎么恰巧就是摩天轮故障了呢?偏偏就是云雀学长在一片设施中挑中的摩天轮故障,实在是……

 

太巧了。

 

“那个、云雀学长……”他转过头,试图向他寻求帮助,“没想到会出现这种事,你有经理的联系方式对吗?请……”

 

“没必要。”没想到云雀恭弥一口回绝了。

 

“咦?”纲吉愣住了。

 

“我说,没必要。”云雀堇色的眼眸攫住他,“出了故障这种事情,本来就不需要我去提醒,有点常识的人自然知道要去解决。”

 

“不过,我叫他不急着解决就是了。”

 

“……”

 

“为、为什么?”

 

沢田纲吉震惊了,他处于极大的困惑之中。

 

“你不知道为什么吗?”云雀恭弥挑挑眉,“小婴儿通知我让我和你到游乐场来,说你要和我说什么有关并盛风纪的事情,我就想让你现在说罢了。”

 

“我都不知道,你原来对并盛的风纪有什么意见吗?”他勾起了一个危险的笑容,里面似乎都含着血光。

 

“哇哦,小动物,我对你刮目相看了。”

 

“……”

 

“……我不是我没有啊云雀学长!”

 

Reborn你又坑我!

 

纲吉快疯了。

 

他连连摆手,急于真诚地向云雀说明自己是清白的,都是reborn搞的鬼,直到云雀像是失去了什么乐趣似的放松了下来。

 

他都能看见云雀“真是可惜了”的表情。

 

到底在可惜什么啊!

 

“既然不是就算了。”云雀侧过头往座舱外看了一眼,又道,“不过我的时间也是很宝贵的……既然你没什么事还来浪费我的时间,不如之后和我打一场吧。”

 

“……”纲吉无语凝噎。

 

“不……”

 

“我想、我还是有一件事要问云雀学长的。”

 

纲吉紧张地吞咽了一下。

 

“呃……虽然说有些莫名其妙,但是……”

 

“我想知道,云雀学长是怎么看我的呢?”

 

 

啊……

 

终于说出来了。

 

纲吉抿了抿唇。

 

他想,先从这个话题切入吧。问问云雀学长对他的看法……如果话题进行得顺利的话,说不定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答案了。

 

云雀学长对我是怎么想的呢?

 

如果这样问的话……能不能稍微收到认可呢?

 

这样也算是勉强达到reborn的要求了吧,他想。Reborn想让他收到下属、部下的告白,其实就是在试炼他能不能被他们认可吧。

 

……

 

纲吉从自己的思绪中挣脱出来,直直望着对面的云雀学长,想要获得答案。

 

“……”

 

“这是什么问题?”

 

结果他看见云雀学长皱皱眉,没有要回答的样子。

 

啊……果然吗。纲吉看着他托着下巴,侧过头望着舱外,心里有些莫名的失落。

 

明明也应该预料到的,自己果然太突兀太莫名其妙了吧。

 

他努力压下自己心里的异样,刚准备说些什么转移话题,就听见云雀突然出声了。

 

 

 

“就让我看看吧,你的成长。”

 

“唉?”

 

什么?纲吉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云雀学长刚刚出声了吗?他回答了自己的问题……?

 

他连忙打起精神,想着一定要好好回应:

 

“我、我会努力不让云雀学长失望的。”

 

“嗯?这倒不用。”云雀恭弥这才转过头来。

 

 

“你一直没有让我失望不是吗?”

 

“虽然偶尔有不太合我意的时候,不过,这也许才是我存在的意义。”

 

 

“要是真有那种时候,我会去打醒你的。”

 

“所以,小动物就以小动物的方式继续下去就可以了。”

 

“还有……”

 

“是、是! ”沢田纲吉不知不觉坐直了。

 

“小动物就要有小动物的自觉,不要想着自己成长得足够了就妄想脱离啊。”

 

“毕竟,整个并盛都是我的统治区域。”

 

“有什么事情,我会去帮你的。”

 

“你已经足够努力了。”

 

 

……

 

 

“啊……”

 

沢田纲吉从没想过自己能从云雀学长这里听到这样的表达。

 

——扑通、扑通。

 

这就是告白的威力吗……

 

四周是如此的安静,只有他的心脏是噪音的制造机。

 

他甚至怀疑云雀学长也能听到。

 

他不会觉得吵吧,此时此刻,他居然傻傻地想到。

 

他脑海里一片空白,甚至觉得他自己根本忘了刚刚云雀学长所说的,但隐隐约约的,他觉得自己的心肯定牢牢记住了一切。

 

 

也许是他呆愣的表情太傻,还持续了很久,他发现对面的云雀学长挑了挑眉。

 

“你在发什么呆?”

 

“诶?对不……”他慌忙回神,说着道歉却不敢看对方的脸。

 

“我要吃底下的冰淇淋。”云雀倒是压根不在意他的道歉,只是一字一句提出了自己要求。

 

“……什么?”

 

“刚刚上升的时候看到了。”云雀轻描淡写道,“我要吃底下那家的冰淇淋。”

 

“轰——”他不知何时掏出了拐子,一拐子朝舱门的门锁处击了过去。

 

舱门吱呀一声颤巍巍地开了,舱外的空气向内涌了进来。

 

“……现在、立刻。”

 

他凤眸一凝,朝他瞥来,脸上因这一眼浮现出肆意而危险的生动。

 

“我不会重复第二次,小动物。”

 

……

 

沢田纲吉吓得立马扶住门框,跳了下去。

 

当然,肯定是用超死气模式。

 

否则就是惨案了。

 

 

等到落到地上,他才考虑起云雀学长的话来。

 

要吃冰淇淋?

 

他望着面前紧闭的店门。

 

 

……意思是让他进这个店做好了给学长带上摩天轮吗。

 

……果然他刚刚就应该直接跳下来吧。

 

咳、说笑的。

 

他看到经理的身影了,看来一直在底下待命啊。

 

您真是辛苦了。纲吉想着,也这么说出了口。

 

经理用饱含了复杂情感的眼看了一眼纲吉,朝他点点头,随即掏出备用钥匙打开了店门。

 

“有什么要求尽管跟鄙人说明好了,我就在外等候,先生。”开了门,他就退到了一边。

 

唔……所以要我自己做冰淇淋吗?

 

我想我只会拉下把手挤出螺旋的冰淇淋。沢田纲吉想。

 

……呜哇经理大人救命啊!

 

 

 

最终还是靠经理解决了一切。

 

沢田纲吉万分感动地看着经理对他说,“原料已经做好并填充完毕,您现在可以拉动把手了。”

 

“太感谢了!不过我想我不能用蛋筒……用纸碗或纸杯就好。”

 

他想的是,自己等会还要进入超死气模式飞上去,冰淇淋只能装在碗里,放在袋中挂在胸前了。蛋筒显然是不现实的。

 

希望云雀学长不要追究。

 

他已经尽力了。

 

……经理大人也是。

 

 

 

云雀恭弥合着眼。

 

沢田纲吉刚刚红透的脸颊、应惊讶而微微张开的唇、隐约能看到的舌尖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的话让他有这么大反应吗?

 

他若有所思。想着想着又想到了刚刚纲吉问他的话来。

 

 

——自己对沢田纲吉,到底是什么心情呢。

 

 

 

<<<< 

 

 

“怎么说呢……就像是对自己圈养的小动物,就是觉得弱也没关系,毕竟还有强者在嘛,但是看着他慢慢变强自然也会感到高兴,偶尔误入歧途也还是需要自己去打醒……认为管教是自己的义务,然后又不太希望他成长得太快成为威风凛凛的雄狮……希望他有点自觉,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只知道你在我的统治范围里,要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大概,就是这样子吧。”

 

“你真懂呢,碧洋琪。”reborn呷了口咖啡。

 

“怎么说呢,这是女人的直觉吧。”碧洋琪托着脸,粉色的发丝披散在脑后,“不管怎样,他们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呢。”

 

“……真是让人放心不下。”

 

 

<<<< 

 

 

 

云雀恭弥睁开眼,望向澄澈的晴空。

 

肉眼可见越来越近的身影带着耀眼的橙色光芒而来。

 

等到那双闪动着金橙色光芒的双眼近距离的与他对视时,下一秒却又变回了那个似乎不带一点攻击性的蜜糖棕色。

 

柔软的、胆怯的。

 

有时看着总会让人有不知名的火冒起,有时却会感到平静的安抚。

 

就如同它的主人一般,有时候令人搞不懂却又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而这双眼对他所展现的情绪,有时是信任的,有时是担忧的,有时是恐惧的……

 

不管是什么,倒是不坏。他想。

 

我理所当然要在你的眼眸中占据一席之地。

 

而相应的,作为给你的奖励与回报,也就允许你继续存在于我的领地好了。

 

但是——

 

给予了你进入的许可,可不意味着你能够轻易地出去。

 

这可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哪怕你成长的足够快也是不可能的。

 

……

 

 

毕竟,天空无论延伸的有多广阔,都会有浮云存在啊。

 

 

就算只有零星的点缀,那也是我注视着你的证明。

 

 

 



END

 

 

*5月的爆肝到这里告一段落啦,刚好只在五一假有这么多时间可以写文

*之后我选择躺平吃粮XD

*真的只会写流水账,而且沙雕和矫情动不动来回切换

*昨天晚上抓紧时间写完了,感觉18OOC了呜呜呜dbq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啵唧w


评论 ( 50 )
热度 ( 44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fifif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