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ififi

此号只用来产凹兔粮,磕粮用别号或在大眼仔

【all27】彭格列十代目想让我告白~序~

*标题取自《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剧情除了开头大概就没啥关联了嘿嘿
*下一章就属于18生贺文了,这章算是all27汤底下的背景√

 


 

 

“喜欢上一个人,然后告白,两个人结合,所有人都说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嗞。”

 

黑礼帽黑西装的小婴儿按下了遥控器,转过头来。

 

本来坐在桌旁看漫画的少年似有感应般,朝小婴儿看过去,随即在接触到他诡异笑容时不受控制地全身抖了一下。

 

“干、干嘛啊reborn……”

 

沢田纲吉一看到这种笑容就知道很不妙,并且他明白这种不妙一定会作用到他身上。

 

等待着他的将是悲惨的命运,他十分确信。

 

但是他还是不会轻易放弃求生的希望……总得搞清楚他为什么又要被reborn捉弄吧!

 

于是纲吉小心翼翼地试探道:“是电视不好看吗……我看你刚刚把它关掉了。”

 

没想到reborn听了摇摇头,“没有的事,这个可——好看了呢。”

 

“特别地好看。”他还特地加重了“特别”的读音。

 

“那你为什么……”纲吉一脸的不相信,但他又不太确定,毕竟他总觉得reborn喜怒无常特别难懂,当然这些话说是万万不敢说的,只能够想想这样子。

 

但是reborn又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家学生在想什么,他笑容愈发地灿烂了。

 

“说起来,我被这个电视剧启发了呢。”

 

“让你的部下给你告白吧,蠢纲。”

 

 

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

 

 

他沉默了好久,半天才反应过来,“告白……告白不会是、不会是那个告白吧。”

 

“什么那个告白?”reborn无辜的睁着黑色的豆豆眼。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就是……那个……爱的……告白?”他突然想起了碧洋琪曾说过的话,好不容易忍着羞耻说了出口。

 

“那个我不知道哟,”reborn从床上跳了下来,“不管你怎么想,反正你只要去执行我的命令就可以了。”

 

 

嗯……

 

沢田纲吉陷入沉思。

 

 

所以reborn果然还是打算整他吧!

 

 

 

 

 

“怎么了阿纲?”山本武搭上沢田纲吉的肩,问道,“你是有什么烦恼吗?”

 

“十代目?”狱寺隼人也很担忧地望了过来,但是在接触到山本把手搭在十代目肩上这一无比刺眼的画面时,还是炸了,“喂你这个棒球笨蛋在干什么啊,十代目有烦恼你不去帮助解决还去打扰他,你这个混蛋给我把手放下……”

 

“哈哈哈狱寺你还是这么正经,”山本朗笑着,可却没有一点退让的样子,他改搭为搂,将沢田纲吉搂着的同时躲过了狱寺隼人想要将他拍开的手。

 

“我也有很认真地担心阿纲啊。”他迎着狱寺想要杀人的眼神,表情认真。

 

“嘁。”狱寺隼人没有错过对方眼底的暗流,他暗暗绷紧了身体。

 

 

空气似乎有些凝滞。

 

 

而身处于两人中间的纲吉像是完全没意识到这种突然改变的气氛,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昨天reborn说完了那些话后就没有了下文和其他动作,但是他知道这件事不会就这么轻易地揭过,于是在睡前又委婉地询问了一下。

 

没想到小婴儿丢下一句“我还得准备一下可以在这件事上帮助你的东西呢,你等着我通知吧。”就立马“咻吡咻吡”吹着泡泡入睡了。

 

这害得他心惊胆战了好久才睡着,今天早上清醒后也一直在想他该怎么应对。

 

逃是逃不了的,只能想着怎么死得好看一点了。

 

告白……什么的。

 

他想起那些电视剧里美好的爱情,浪漫的告白情节,甚至想到了代理战结束后reborn让自己对京子的告白(虽然客观上来说不算),结果思绪一转,冷不丁带入了自己的家族成员——首先是那群守护者们,不禁打了个寒颤。

 

不不不不应该不是这种告白。

 

肯定、绝对不是!

 

他和他的守护者都是男性啊,这要怎么告白啊。

 

虽说他知道有人会有不同的性向,但是他的守护者们……应该……不会有吧。

 

想着他不禁抬头打算寻找自己的两名守护者。

 

 

“唉?”

 

“山本同学、狱寺同学,你们怎么了?”

 

他这才发现山本搂着自己,力气还有点大。他感到手臂有点不舒服,于是轻轻挣动了一下,突然就感受到这股力量消失了。

 

山本武放开了自己的手,但视线仍然不移,“你今天都很心不在焉呢,阿纲。”

 

“能告诉我们吗?”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眼睛,琥珀一般的瞳仁微微闪动。虽然是请求,但却莫名让人有种自己不能拒绝的感觉。

 

“唔……”沢田纲吉有些心虚,他想自己也许太过于想着reborn的那件事了,害得他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同伴,还让他们担心。“对不起……我……”

 

“十代目没有必要道歉,”狱寺隼人也注视着他,表情不再像对着山本时那样严肃、不满,而是尽可能把声音放柔,祖母绿的眼瞳里迸发出细碎的光来,“十代目有什么烦恼请务必告诉我,我可是十代目的左右手,当然会为十代目分忧的。”

 

“谢谢你,狱寺君……”沢田纲吉被感动到了,但是他不认为自己应该说出来。

 

毕竟这件事跟狱寺和山本也有关嘛,现在说出来不太好吧。

 

应该是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达到“让他们告白”的目的,他认为reborn是这么想的。

 

直接说清来龙去脉肯定是算作弊了,绝对不会被reborn允许的。

 

 

……

 

 

——所以为什么他会这么顺着reborn啊!明明是用来整他的啊!

 

看来他都被剥削出自觉了啊,沢田纲吉无力了。

 

而且,说想让他们向自己告白什么的……他又想到了那些爱情电影里的告白。

 

这太羞耻了吧!

 

在没搞清楚是哪种告白之前也绝对不能告诉他们!

 

于是他拉起狱寺和山本就向教室走去,“啊快上课了我们还是先去教室吧不然被云雀学长发现就完了……”

 

完完全全地想打断话题,十分生硬。

 

但沢田纲吉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了。

 

还是先糊弄过去吧,他想。

 

他没看见的是,身后的两人对视了一眼,互相都有了想法。

 

 

——十代目/阿纲一定有什么事情在瞒着他。

 

这种被自己在意的人隐瞒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啊。

 

两个人的眼里蕴含着自己也无法控制的感情,默默地想。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他本来都想拒绝和他们一起回家了,但是狱寺和山本与往常一样,好像完全忘了一般,没有再问起他早上不对劲的事。

 

果然是自己太心虚了吧……纲吉想。就是因为太在意reborn说的什么“让部下给你告白”他才会神经紧张心不在焉,结果被发觉。

 

现在也是,都是他多心了,狱寺和山本没有太在意……应该不会影响reborn交给他的任务吧。纲吉松了口气。

 

在家门口与两人告别后,他立马冲了上楼。

 

reborn果然在。

 

他坐在他的床上,像是知道了他这个时候回来,对他点点头,拍了拍面前的东西。

 

纲吉这才发现他的面前是一个纸箱,上面开了一个缝的那种。

 

抽签箱吗……

 

“没错。”

 

“这就是所谓的可以帮助我的东西?”这能起到什么用啊?纲吉不禁凑过去打量了一下。

 

“当然是创造条件。”reborn一脸理所当然,“以你的智商怕是永远也想不出该怎么办吧。”

 

沢田纲吉:“……”

 

无法反驳。

 

……我真的要这么做吗?他到现在都没有实感。

 

总感觉像是一场闹剧。

 

不、不对,这本就是一场闹剧吧。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隐隐约约抗拒这种事情。

 

话说……告白是这么随意就能说出口的吗?

 

从没见过的这种阵仗使他陷入了迷惘,哪怕是之前在reborn的命令下向京子告白他都没有现在这种抗拒的感受。

 

到底是为什么呢?

 

 

他不断询问着自己的内心,可石子坠落下去却没有得到任何回音。摆在他面前的抽签箱又刺眼地提醒他面对事实。

 

他不知不觉咬住了自己的唇瓣。

 

“……张嘴。”

 

Reborn突然出声,害得纲吉都没反应过来,不过他还是下意识张开了嘴。

 

Reborn望着没留下明显牙印、倒是因为压迫而显得更为艳红的唇瓣,淡淡地开口,“……别想别的了,快来看这个吧。”

 

“啊……哦。”纲吉愣愣的看着他,心中隐隐浮现一个声音:总感觉刚刚reborn的心情不太好啊。不过他也没多想,按照reborn所说的将注意力集中于面前的箱子。

 

“所以是……要我去抽?”

 

“当然。”reborn肯定了他的话,“现在就开始吧。”

 

“嗯……”

 

纲吉有些犹豫,但还是将手伸了进去,对自己将要触碰到的东西的未知感使他即使把手伸进了箱子也只是徘徊在上部,生怕下部会是什么烫手而锋利的事物。

 

然而,在reborn的视线下他不可能坚持多久,抿了抿唇,他最终往下一掏——

 

……像是许多卡片。

 

他与reborn对视了一眼,随即捏住了一张,从箱子里抽出手来。

 

果然是卡片。

 

他端详着卡片,发现卡片的一面画着摩天轮过山车的场景,转过来,另一面画着“云”的图案。

 

……有点眼熟是怎么回事,这个“云”。

 

超直感似乎都在向他发出警报。

 

他明白了。

 

和哈芙彭格列戒指上的图案一样。

 

此时代表着彭格列的云之守护者——云雀恭弥。

 

 

……

 

…………

 

 

“……救命啊reborn!”

 

 

“这不是挺好的嘛。”reborn露出一个天使般但在纲吉看来是十足魔鬼的笑容,“你自己选择的哦。”

 

“我想你应该懂了吧。”reborn愉悦地抚摸着手上的列恩。

 

“……这是在给你创造条件啊。”

 

“和云雀去游乐场吧,蠢纲。”

 

 

“……在那里,让他给你告白。”

 

 

 

 

 

沢田纲吉无法冷静。

 

他甚至无法集中注意力。

 

连蓝波和一平的打闹在此时也无法动摇他。

 

“笨蛋阿纲怎么变成一尊雕塑了!”蓝波这么嘲笑他。

 

“蓝波不可以这么失礼!阿纲先生是在修行!”

 

“你真笨一平,哪有这么修行的,阿纲真怪!”

 

“蓝波……”

 

……

 

唉。

 

沢田纲吉不仅是一尊雕塑,还是一尊会叹气的雕塑。

 

现在倒好了。他想。

 

不仅连是什么告白都没弄清,还更进一步触摸到了死亡边缘。

 

他连幻想云雀学长“告白”这一场景的勇气都没有,“云雀恭弥”这四个字在他脑海里自带屏蔽功能,屏蔽了一切自己认为与他不符的东西。

 

不管是哪种告白,遇上云雀学长都很可怕吧。

 

他努力突破屏蔽稍微想象了一下——

 

 

云雀学长……告白……向他……

 

 

……然后成功被吓回了屏蔽范围之外。

 

 

呜哇越想越可怕!

 

 

最终,沢田纲吉决定出去散散心。

 

清洗碗筷的妈妈察觉动静探出了身,“啊拉纲君,是要出去吗?”

 

“嗯,妈妈,我出去散步,一会儿就回。”

 

“没事啦,妈妈只是有点疑惑,以前狱寺君和山本君都会来呢……”

 

啊……纲吉突然愣住了。

 

“……你们是约到其他地方见面吗?”

 

“……”

 

“是……是的。”

 

沢田纲吉撒了谎。

 

妈妈以为他可能是和平时一样在周五晚上和狱寺山本去玩吧。但今天他只是一个人出去散散心。

 

不过他确实被妈妈提醒了。

 

——平常都会来家里接他的狱寺君和山本君,今天为什么没来呢?

 

——今天真是太糟糕了。

 

从一早到晚上,全都是超出他理解范围内的事件。

 

纲吉想,我是不是太敏感了?结束了彩虹代理战后,虽然reborn嘴上说着要把他培养成“新·彭格列Ⅰ世”,但其实他还是过着普通的学生生活。

 

嗯……比起那几场战斗来说算普通了。

 

所以现在一天之内就打破了这段时期常规的生活,他才会不太习惯啊。

 

这段时间太安逸了所以现在一点点的改变都会引起自己的不安——他想是出于这个原因。

 

虽然现在的自己看起来好小题大做,但是果然,他还是想回到之前的生活。

 

他觉得自己的心情前所未有的低落。Reborn交给他的莫名其妙的告白任务、马上要面临着和云雀学长去游乐场……

 

还有今晚、狱寺和山本没有来找他。

 

过多的思绪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干脆抬脚跑了起来,似乎认为跑起来烦恼就会消散。

 

 

等到风裹挟着寒意划过他的手臂和面颊,耳边不再有任何恼人的噪音时,他才似有所感停了下来。

 

周围是安静的住宅区,四周只有灯光创造出的影子与他作伴。至于其余的……

 

嗯?

 

纲吉突然绷紧了身体。

 

总感觉有人在跟踪他。……不是错觉。

 

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自觉好好携带着的死气丸和手套使他安心下来。刚准备转身,一个身影就突然冲了出来。

 

并且随着这道身影一同出现的还有响亮的声音,“您好十代首领!冒昧前来打搅了!”

 

???

 

你谁啊?

 

心里这么想着,纲吉倒是慢慢放下心来。

 

也许是彭格列的人,他想。

 

那人的话也证实了这一点:“这么晚来打搅您真是万分抱歉,十代首领!我是在日本执行任务的总部B级员工,没想到今晚会在这里偶遇您!”

 

 

 

 

 

哈咿,吓死小春了。

 

躲在墙角的少女惊魂未定地拍拍胸脯。

 

自己本来是晚上出来去便利店买东西,结果突然发现了跑过去的阿纲先生。

 

狱寺先生和山本先生居然都不在阿纲先生身边,真稀奇。明明阿纲先生看起来心情好低落的样子啊。她努努嘴。

 

难道他们吵架了吗?

 

不管如何,现在都是小春的机会!

 

握紧拳,自己刚准备冲上去,就见前方的少年突然停下了脚步。

 

!难道阿纲先生发现我了吗?她心里咯噔一声。

 

结果就见另一道身影冲了上去。

 

三浦春:……

 

可恶,本来是想给阿纲先生一个惊喜于是想突然出来吓他一下的……虽然因为那个陌生人出来使我没有被阿纲先生提前发现,可是他一直对阿纲先生说些什么啊!怎么这么久!

 

三浦春躲在一边观察着,嘟着嘴极为不爽。

 

要不稍微凑上去听听好了。这样想着,她小心翼翼挪上前。

 

“……”

 

“……告……白。”

 

告白?!!

 

阿纲先生要向谁告白吗?

 

三浦春震惊了,下意识凑得更近。

 

幸亏阿纲先生的注意力都在那个人身上,呼……现在小春可以清楚听到谈话啦。

 

——

 

“……原来是这样吗。”

 

“嗯……”在问到“十代首领晚上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里”时,纲吉想了想还是把reborn给他的任务说了出来。

 

“虽然有点疑惑,不过既然是reborn先生,一定有他的理由吧。我相信十代首领一定会出色的完成的!”

 

“谢、谢谢你……”

 

“啊,说到这个告白,既然是reborn大人布置的任务,我又恰好遇到了您,那么作为部下的我也要执行才是。”

 

“诶?真的吗?”这么果断?纲吉有些惊讶。明明才第一次见面,居然就对这个要对自己告白的任务接受良好。

 

 

“嗯……告白的话那就……我会永远追随十代首领的!”

 

“……十代首领带领下的彭格列,我相信一定会是大家所希望的真正的彭格列。”

 

 

“诶?”

 

“怎么了十代首领?有什么不对的吗?”

 

“不、不,我只是……只是好像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告白原来是指这个告白吗?

 

“谢谢您!您真是帮了我大忙!”纲吉突然振作起来,上前握住他的手。

 

“十代首领!”下属一脸感动,“虽然不太清楚为什么,可是能帮到您我真的很荣幸!您实在不必对我道谢,这都是应该的。”

 

……

 

 

“时候也不早了,那么容我先告辞了,十代首领大人。”

 

……

 

目送了那个人离开,纲吉站在原地,整个人轻松了不少。

 

他也发现时间不早了,于是开始原路返回。由于路上没有人,他的心情又很激动,不由得自言自语出了声:

 

“我到底在想什么啊,简直太不应该了,怎么能这么揣测别人……认为大家要向我告白是那种告白、我一定是昏了头了!”

 

纲吉没发现的是,一旁的小春听到了这一切。

 

——本来打算在那个人走后找阿纲先生的……可是感觉阿纲先生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是不是不要贸然打扰比较好呢?

 

刚刚她大概明白阿纲先生的烦恼根源了。大概就是reborn先生命令的,需要部下向自己告白吧。

 

她听了这一要求也觉得奇怪。

 

特别是在听了刚刚那个陌生人的“告白”后,她觉得更怪了。

 

——告白不就是恋人之间的告白嘛。

 

——居然还可以这样?

 

作为处于青春期阶段的少女,三浦春完全无法理解。

 

 

她屏息听着纲吉自言自语。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么也就没必要苦恼了吧……嗯。”

 

“告白果然是下属表忠心这种吧!”

 

 

三浦春:……

 

三浦春:完全不对好吗!

 

 

 

 

 

望着回到家里的纲吉,reborn挑了挑眉,刚准备说“你还知道要回来可别忘了明天还要和云雀去游乐场”,就见纲吉气喘吁吁地开口:

 

“reborn!我终于想清楚了,这个告白……”

 

“嗯? ”你终于开窍了?reborn难得有些惊讶。

 

“实际上就是要属下承认我作为首领然后表明忠心的意思吧! 啊虽然首领什么的果然还是不要……”

 

“……”

 

“……”

 

“嘛……”

 

“差不多吧。”

 

reborn手一抖,咖啡都快撒了出来。

 

“你就这么理解吧。”

 

“啊这就对了……我就说怎么可能……”纲吉这下真的舒了口气,他坐在床上,因为心情不错胆子都大了不少,“话说这么晚了你喝咖啡不怕睡不着吗?我帮你把杯子洗了吧。”说着没等reborn出声就拿过了reborn的咖啡杯,蹬蹬蹬跑下楼了。

 

“……”

 

“……真是惨案啊。”不知何时倚靠在门口的碧洋琪摇摇头,与屋内的reborn对视了一眼。

 

“算了。”reborn顶了顶帽檐,“本来就没指望蠢纲开窍。”

 

“一开始就是作为提高家族‘羁绊’的试炼而已。”

 

“……这是什么‘羁绊’啊,你也真是的,非要这么干。”碧洋琪无奈地摇摇头,“那孩子可一直为此苦恼着呢。”

 

“要不是他后来像这么想,估计还得一直苦恼下去吧。”

 

“总是要面对的。”reborn眨着黑曜石般的眼睛,声音突然严肃起来,“我只不过是预见到了未来的可能性……想着提前试探一下罢了。”

 

“……谁知道呢。”碧洋琪担忧地蹙起眉,“不说阿纲了,隼人那孩子……还有山本武。”

 

“是你刚刚给他们发了短信让他们不要过来找阿纲吧。”

 

“啊,”reborn勾起唇角,“没错。”

 

“我想着蠢纲今天没心情去面对他们俩的,干脆就让他们别来了,”他轻描淡写道,“顺便,还告诉他们明天阿纲也有事。”

 

“……你告诉他们俩明天阿纲要和云雀去游乐场……?”

 

“告诉他们也没什么吧。”reborn转过头望着地上的箱子,“他们也知道自己阻挡不了云雀,肯定不会去打扰的,再说了,我说了这是试炼,也会轮到他们的。”

 

“……是这样啊。”

 

沉默在房间里蔓延,只剩月色化作流动的液体柔柔在地板上流淌。

 

 

 

TBC


*可恶这种想写一个情节就必须要费心费力把所有情节都圆好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

*下章是原本想写的云纲,也是准备的18生贺文,这篇就是为了圆下章而写的背景,所以结尾的“轮到其他人”别信嘿嘿XD

*今天还是小春的生日!一起祝小春生日快乐w

*以上√

评论 ( 18 )
热度 ( 42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fifif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