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ififi

此号只用来产凹兔粮,磕粮用别号或在大眼仔

【all27】彭格列十代首领酒量小调查(一发完)

*全文14325字,摸鱼的流水账XD

*五月的第一份凑数营业



<<<<



彭格列的员工福利真不错。

 

我拿着兑奖证明想。

 

谁能想到活了多久就做了多久抽奖绝缘体的我居然不中则已,一中惊人,抽到了总部设置的抽奖呢。

 

从今往后的我不再是从前的我,我从今天开始偷渡到欧洲。

 

不对,我本来就是欧洲人啊。……算了不管了。

 

 

抽奖活动限定今年,一个月一次,中奖的彭格列总部员工可以向在总部的高层人员问一个问题。问题任意,问谁都可以,全部问一遍也行,但只能是同一个问题。只不过隐私程度由对方把握,对方可以选择回答与不回答,当然回答的真实性也有待考究。

 

什么?你问我这算什么员工福利?

 

这不算吗?

 

不算吗???

 

好吧,不是我们彭格列的人估计不会理解吧。说实话,这个奖励条件本来就是由员工们选出来的。

 

只要是在彭格列,哪个人不会坚定地追随那位大人呢?

 

你问我那位大人是谁?

 

哦哦,我刚才只说了高层人员对吧。

 

……高层人员当然还包括那位大人——我们的顶头大boss,彭格列十代首领啊!

 

能向十代目大人问一个问题……这就意味着,意味着我可以去首领室,和boss大人喝茶聊天!

 

毕竟就算只有一个问题你也可以扯远一点再切入嘛,boss肯定不会赶你走的。

 

重点是,近距离、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看到boss真人,然后,有互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对不起把心里的尖叫声喊出来了,我们继续。

 

哦,你说他们可以选择不回答或者不说真话啊。

 

但是,作为员工福利,高层人员一般都会如实回答。再说了,这也是很考验你血统的一点了,万一这个月那些大人们都不在总部,那你只能……

 

只能怪自己喽。(摊手)

 

从另外一个层面上看,中奖的人一般也很注意分寸。

 

毕竟怎么可能有人真的会问那些冒犯到别人的问题啊。(低声)大家还要继续混饭吃呢。

 

并没有我们平时工作浑水摸鱼的意思谢谢。

 

我们是敬业可爱的彭格列员工。(甜美)

 

 

不过话说回来,分寸的标准也确实在渐渐改变就是了。

 

大家也想慢慢地放飞自我。

 

不过还是很小心谨慎的,我们有把握度啦,不然这个活动就进行不下去了。

 

不过这是到时候的事了,我是第三个,放飞是不可能的(卑微),只能问一问正常的事情。

 

为了选择这个问题,我每天在完成了工作后还要进行一系列可行性问题列举,然后找出最好的一个来,最终,确定好了我的问题——

 

十代首领大人的酒量,到底如何呢?

 

 

 

那么事不宜迟,我要去问了。

 

 

啊,我的心跳得好快。

 

别看我现在很冷静,其实我快要兴奋过头了。

 

我先是经过了一系列检查——做了一份文字记录,然后检查我有没有携带拥有存储记忆功能的产品,最后……

 

见到了来带我去首领室的巴吉尔大人。

 

“久等了。”他对我微笑,“您就是这个月的中奖者吧,请跟我来。”

 

走在路上,似乎看出来我特别紧张,他还跟我聊了几句:

 

“前两次的两位中奖者也是问的十代首领大人呢。”

 

“我也看了您这次的问题……”

 

“不得不说,真的十分有趣。”

 

“唉?”我有些受宠若惊。刚准备问一下他的想法时——

 

巴吉尔大人突然快走几步,停在了一扇门前。

 

我顿时噤声了。

 

我知道我们已经到了首领室。

 

“笃笃笃。”

 

巴吉尔大人敲响了门。

 

“请进。”

 

一道温润的声音传来,我的心顿时猛烈地跳动了一下。

 

巴吉尔大人为我打开门,示意我可以进去了。

 

我不知不觉屏住了呼吸,朝他点点头,然后——

 

低着头四肢僵硬极不协调地走了进去。

 

呜呜呜呜妈妈我好丢人,希望首领大人忘记我出的糗。

 

 

 

 

“唉?这次是女孩子。”

 

我停住了,抬头看了眼十代首领。

 

 

……

 

 

啊——

 

我被亮瞎了。

 

字面意义。

 

从十代首领背后窗户射进来的阳光也太亮了吧!

 

这……简直无法直视十代首领!

 

难道其他高层人员作报告的时候也是这样吗?

 

“啊,抱歉,是我考虑不周!”我听见首领大人焦急的声音,然后是“唰”的一声,窗帘拉上了。

 

“不!怎么可以让……”让首领大人帮我拉窗帘。

 

我眼含热泪。

 

当然这眼泪不全是感动的,我的眼睛真的有被太阳刺激到。

 

但是首领大人亲自帮我拉上窗帘我真的好感动呜呜呜呜。

 

值了!

 

等我缓过来时(指的心情),我已经坐在首领大人的对面了。

 

“真的很抱歉……”十代首领担忧地皱起眉,“你的眼睛真的没事吗?”

 

“真的没事,首领大人!”我中气十足地喊道。

 

“那好吧。”他朝我笑了笑,“其实一般我都有拉上窗帘,不过巴吉尔君说今天太阳很好,可以晒晒太阳,就帮我拉开了。一早上我都习惯了就忘记这回事了。”

 

“是的是的,晒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我点点头肯定到,想了想,问出了刚刚很在意的点。

 

“我能问一下吗,十代首领大人……”

 

“刚刚您说的‘这次是女孩子’的意思是……”

 

每次中奖的人的名单都是保密的,所以我并不清楚前两次的人的信息。

 

要是知道了,说不定可以……

 

交换情报。

 

咳,扯远了。

 

“哦,你听到了啊。”他眨眨眼(我瞬间被击中),“因为前两次都是男性,这次却是年轻的女孩子,所以我感叹了一下。”

 

啧,居然是男粉吗。我暗暗皱眉。

 

不过……

 

听boss大人说我是年轻的女孩子我好幸福!

 

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录音!

 

我应该早点练成人体录音机的绝技的,失策了,真是技到用时方恨少orz,明明今天十代目说的每一句话都应该被保存然后拿出来循环播放!

 

我在内心疯狂咆哮,当然,表面上我仍旧是一位淑女,人设不能倒。

 

“那么……”我咽了咽口水。是时候该切入正题了。

 

”好的,你可以问问题了。”十代首领倒了杯茶推给我,朝我点点头,“顺便一提,我事先是不知道你们的问题的。”

 

“所以如果有的问题因为没来急准备而让你失望,真的很抱歉。”

 

 

“才不会呢首领大人!”我尽量克制住我的音量,“这样才更有意义,您真的太为我们着想了。”

 

“太好了”,十代首领松了口气,“你能这么想我也很高兴。”

 

啊。

 

首领大人的眼睛亮亮的。

 

我死了。

 

为了掩饰我的脸红,我端起了面前的红茶,但是没想到我的手抖到差点把茶撒出来,害得我立马又小心放回了托盘。

 

开玩笑,首领大人给我泡(倒)的茶可是一点一滴都不能浪费。

 

我故作正经的清了清嗓子,不怎么敢直视首领大人的眼睛,开始问我的问题。

 

唉,要是时间再长一点就好了。我这么想着。

 

“首领大人,我想知道……”

 

“您的酒量到底是多少呢?”

 

“唉?”

 

“就是……那个……想知道首领的酒量。因为平常在总部的宴会里都没有看到boss大人喝过酒,但是我想外面的酒宴应该会……喝……”我的声音越来越小。

 

果然首领大人觉得我的问题很奇怪吗。

 

其实我当时只是看到同部门的姐妹送了我一瓶起泡酒,突然来了这个灵感。不知道为什么就决定是它了。

 

“唔……没想到会是这个问题呢。”首领大人微微摩挲着下巴,他露出了一个有点狡黠的笑容,突然向我问了个问题。

 

“你觉得我的酒量如何呢?”

 

啊?我没想到首领居然会把这个问题抛给我。

 

“我想的话,boss大人的酒量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吧。”我努力思索,“您是彭格列的首领,里世界的教父大人,在外总是有酒宴,要和其他家族的首领谈话啊。”

 

“毕竟——其他的首领都是这样的啊,加百罗涅的首领、杰索家族的首领……不会有黑手党首领不会喝酒的吧。”我觉得自己说的完全没错。彭格列还有收藏量非常可观的酒窖呢——这是听送我那瓶起泡酒的姐妹说的,她对酒很有兴趣也比较了解。

 

“哈……”我好像听到了首领大人的叹息。

 

是错觉吗?我不确定。我中止了话语,看向首领大人。

 

“对的,咳、就是像你说的那样。”首领大人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我的酒量还、还挺不错的。”

 

……

 

沉默。

 

唉?难道我的问题就要这么结束了?我觉得我要拯救这片沉默,防止首领说出“那我们今天就到这里。”这句话来。

 

再说了,我的问题的确还没完啊。

 

“那首领大人具体的酒量是多少呢?”没错,我要知道的是具体的酒量。

 

“具体……”首领大人愣住了。

 

“对,就是用什么大小的杯子可以喝几杯?还有就是首领大人会喝一些烈性酒吗?这些。”

 

“呃……烈性酒的话我不会喝,但是XANXUS对此很热衷就是了……”

 

瓦利亚的XANXUS大人啊,我深以为然,烈性酒很配那位大人的个性,只要是彭格列的人都这么认为。

 

“至于酒量……如果是红酒的话……两、两瓶?”

 

两瓶?我对首领肃然起敬。

 

说实话我对酒不怎么了解也不怎么喝,而且也没有场合给我喝很多红酒,一般都是和姐妹聚会时喝喝啤酒。首领大人说的瓶,应该是酒窖里那种一瓶瓶红酒的“瓶”吧。而且不可能是直接字面上的意义——就算是水也不能一口气灌两瓶吧,所以应该指的是酒精含量。那两瓶的话……酒精含量大概是——

 

八瓶啤酒。

 

嗯嗯,应该算很能喝了。我是这么觉得的。

 

我抬头,发现首领正有些紧张地盯着我,像是在观察我的表情。

 

“这、这是结束了吗……”我有些遗憾,感到很失落。

 

幸福总是短暂的啊,我感慨万千。

 

“诶?是吗?”首领像是没想到我会说这个,“我是想听听你的感想呢。”他摸了摸鼻子。

 

“对于我刚刚说的,你有什么想法吗?”

 

是酒量啊!原来刚刚boss是在问我对他这种酒量有什么感想吗,虽然不知道具体缘由,也不是特别清楚酒量好坏,不过只要夸赞就好了吧。

 

“首领大人特别厉害!”我握拳。

 

“真的吗,那就好。”首领松了口气,放松地靠在了椅子上。

 

我觉得我的问题也问完了,就算很不愿意但也必须得走了。于是我向boss请示:“首领大人,我的问题已经问完了,真的非常感谢您愿意抽出时间来!那么,我这就离开了。”

 

“好……”首领大人微笑着,刚准备点头应允——

 

就见我迅速端起面前的茶杯,一口气喝光了。

 

“……”

 

气氛顿时有些尴尬。

 

“那个、你是很渴吗?”最后还是首领开口,关心道。

 

不……我只是、只是在问的途中忘记喝了,现在要走了才想起来:这杯红茶可不能浪费。

 

我刚想对首领说我不是很渴——

 

“那我再给你泡一杯吧,你喝完再走,可以吗?”

 

!!!

 

可以。

 

我太可以了。

 

我立马端端正正坐好。

 

“麻烦首领了,真的非常感谢!”

 

 

 

我喝着茶,忽然听到首领说:“你这次就只问了我一个人吗?”

 

“诶?是的。”

 

“这样……其实今天隼人阿武他们都在总部呢,在外的应该刚刚回来。全部守护者都在总部其实很不常见,你运气很好。”他微笑着。“一会儿你要是想的话,其实可以让巴吉尔君带你去找其他人问问。”

 

“这样吗!那太好了,谢谢首领大人提醒!”

 

……

 

喝完了这杯茶,这次我是真的得走了。

 

走出首领室,我发现了一直等在门外的巴吉尔大人。

 

“结束了吗?”他帮我关上门,但不知为何动作突然顿了一下,“里面的窗帘关上了。”

 

“啊,对。”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提到这个,不过我没打算说是十代首领帮我拉上的。怎么说呢,女人的直觉?

 

巴吉尔大人转过头,深深看了我一眼,然后说:“大人有吩咐我什么吗?”

 

“有的,首领大人说今天守护者大人都在总部,说我可以去向他们问问……”

 

“我明白了。”巴吉尔大人微微颔首,“那么,我这就带您去找各位守护者大人。”

 

 

<<<< 

 

 

哇……

 

走在路上,我真的有些不敢相信。

 

没想到今天和十代首领谈了话,还能见到各位守护者大人。

 

真的,做梦都不敢这么做。我恨不得掐一下我的大腿确认一下自己不在梦中,不过还是忍住了。

 

 

经过一楼的露天走廊时,巴吉尔大人停了下来。

 

“库洛姆大人。”我听见他这么说。

 

彭格列的雾守,库洛姆·骷髅大人。

 

是位实力强大又美丽的年轻女性。

 

作为守护者里唯一的女性,库洛姆大人真的是我们女性员工的偶像。

 

又温柔又美丽,还十分能打,幻术了得……呜呜呜呜我贫瘠的语言完全不能表达出对库洛姆大人的崇拜。

 

关键是,库洛姆大人和首领的关系特别好,怎么说呢,不是那种单纯上下属关系,而是一种很温馨的氛围。

 

我有时很幸运地看见两位走在一起——虽然我离得很远,那真的是一幅美丽的画面啊。就算看不太清,也知道两个人都带着柔和的笑容,彼此的互动随意而放松,是对很亲近的人才会有的姿态。

 

每次看到我都觉得两个人的周围笼罩着柔光,远远地在一旁屏息观望上一眼,就足以治愈被工作的生活摧残的人心了。我想,上天一定是把所有的光芒柔和了千百倍再轻覆于他们身上,给与他们小心翼翼的温柔与恩宠。

 

呜呜呜呜太美了,这种场景真是太美了。我陷入回忆不可自拔。

 

等等,我突然清醒了过来。

 

现在库洛姆大人就在我面前啊!

 

我定定神,望向走廊旁的花园,发现库洛姆大人持着一束花,向我们微笑。

 

/////我一定脸红了。

 

“这是给殿下的吧。”巴吉尔大人似乎很了解。

 

“是的。”库洛姆大人展露出羞涩的笑意,点点头,视线又向我转来,“这位是……”

 

“这位小姐是这个月的中奖者。”

 

“啊……是这样。那……”库洛姆大人看向巴吉尔。

 

“好的,我先去走廊的另一边了。”巴吉尔大人体贴地与我们拉开了一定距离。

 

库洛姆大人将手中的花用手帕包住根部,放在了脚边的花篮里,这才起身问我:“您是要问什么问题呢?”

 

“唔……”说实话一开始我只是想问首领大人,只是后来听他一说才来找各位守护者。如果要继续问的话,那也只能是一个问题吧。

 

“库洛姆大人,是这样的……刚刚去见首领大人时,我的问题是‘首领大人的酒量如何’,可是,如果多个人只能问一个问题的话,我突然有些疑惑……”

 

“啊。”没想到库洛姆大人读懂了我的困惑,“你的问题里限定了boss啊,但是问题本身是酒量……所以你不知道到底该问我的酒量如何,还是该向我询问boss大人的酒量如何,对吗?”

 

“!是的!”库洛姆大人真是天使。

 

“嗯……要不就boss吧。”库洛姆大人一锤定音,“我告诉你boss的酒量如何好了。”

 

不知为何,库洛姆大人露出了有些调皮的笑意。不过我现在很激动,很想从库洛姆大人的口中听到关于首领大人的事,也就没太在意。

 

“boss的酒量……说实话不怎么好呢。”库洛姆大人点点下巴。

 

“唉?”原来八瓶啤酒的量不太好吗?看来我还是太天真了。

 

难怪boss大人刚刚问我反应,可能是平常别人说他酒量不太好不太自信吧,我自带八百层滤镜脑补着,幸亏我夸了夸首领大人!两瓶红酒真的已经很棒了!首领大人要有点自信!

 

不过话说回来……原来库洛姆小姐酒量这么好的吗?

 

“每次boss喝醉后就会安静地在一旁发呆,反应都会有点迟钝……”库洛姆大人眼里闪动着细碎的光芒,“这个时候的boss真的会让人有种想保护他的感觉呢,就像那些已经很困了但是强撑着不睡的小孩子一样,很乖很乖。”

 

好、好可爱!

 

首领大人喝醉了是这种表现啊!我捂住心口。

 

“总之,喝醉酒后的boss超可爱。”似乎觉得同为女孩子,库洛姆大人在我面前展示出了平常很少展露的少女心,她默默地红了脸。

 

我当然也红着脸,于是我们两个一边红着脸一边幻想。

 

真好啊,我们两个一起轻声感叹着。

 

直到后来库洛姆大人看了眼时间,说自己有事得赶紧走了,我们之间的美好氛围才被打破。

 

“和你聊这一会儿很开心哦。”库洛姆大人对我挥挥手,提起花篮,蹬着小高跟走了。

 

“好的,您慢走!”我激动的心情依然不减,原地平复了一下才向巴吉尔大人的方向走去。

 

 

 

“接下来是岚守大人,”巴吉尔大人对我说道,“岚守大人正在办公,时间可能会很短。”

 

“好、好的。”我连忙点头。

 

说实话我对岚守大人的印象似乎也只是在办公的情况下、视察工作的时候得来的。

 

总是皱着眉,很严厉的样子,对工作有很严格的要求。

 

这就是我对他的印象。没办法,接触的比较少。

 

不过听我一个在岚部的小姐妹说,岚守大人其实比这要可怕的多。

 

简直是工作狂!她说道,岚守大人对你们的要求算低的了,你知道他是怎么对我们岚部的非战斗人员的吗?别的我不说,你看看我的发际线,看看我所剩无几的头发!

 

我当时惊呆了。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这还没完呢,她继续说,这只是魔鬼般的工作量,我们上次开会,一个个汇报,岚守大人就坐在我们一排人的对面听,听一句挑一句刺听一句挑一句刺,还不只是工作上的内容,他还会挑你的言辞表达,说你不正式什么的。……反正超级可怕!看着岚守大人镜片上反射的光我简直瑟瑟发抖。

 

那次的会我们开了三个半小时,之前就安排好了时间是从下午4点到7点,所以他连和首领大人一起的晚餐都没时间去,后来我们还又加了半个小时呜呜呜……

 

太同情了,我当时都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不过你知道吗,她突然一脸诡异笑容地靠了过来,岚守大人只有在一个时候才会对我们好一点。

 

她说道,那就是——首领大人和他一起过来的时候。

 

哇——我感叹道,首领大人真的真的是天使,他对我们这些员工真好啊呜呜呜。

 

这不是重点,她瞪了我一眼。并不是首领大人心系员工而岚守大人听首领的,而是——岚守大人整个人的注意力全在首领大人身上,根、本、没、空、管、我、们。

 

哦,是这样。

 

我们两个一起冷漠脸。

 

妈的,我就知道,小姐妹托着脸道,彭格列里哪个人不是首领厨呢。

 

我深以为然。

 

 

 

岚守大人果然在认真办公。

 

我进到办公室里,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真的,完、全、被、无、视。

 

“咳、那个……打扰了!岚守大人!我是这个月的中奖者,刚刚已经问过了首领大人和库洛姆大人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听到了“首领大人”,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岚守大人放下笔,抬起了头。

 

“什么?”他说。

 

咦,他没听见吗?我很惊讶。

 

“我的意思是,什么问题?”他瞥了我一眼,祖母绿的眸子里划过一丝不耐烦。

 

我下意识将身子站得更直,很正式地道:“岚守大人,我想知道十代首领的酒量如何!”

 

“……”

 

“这是什么问题?”他似乎很惊讶,继而又皱起了眉,“这算是机密吧,涉及十代首领的个人隐私……”

 

完了完了要撞枪口上了,我瑟瑟发抖。

 

“不过十代首领都回答了……算了。”岚守大人揉揉眉心,“十代目的酒量……”

 

“那当然是最好的了!”

 

唉?

 

什么?

 

“真、真的吗?”我有些不敢置信。

 

“这还有假的?”岚守大人瞪了我一眼,“十代目什么都是最棒的,酒量也不例外!”

 

哈……

 

怎么想都是岚守大人对首领的个人崇拜吧,应该不是真实的。我想。

 

不过这样也可以了,反正继续下去也不会有其他答案,我觉得自己很明智。

 

“好的非常感谢岚守大人!”我朝岚守大人弯了个90度的腰,“我这就离开!”

 

 

拜访完岚守大人,在去找雨守大人的途中,我们还恰好偶遇了晴守大人。

 

似乎是完成任务回到总部后也没有想着休息,还精力十足地准备绕着彭格列的城堡跑上十几圈——这是认真的吗,我想。

 

停下来听完了我的问题后,他挥了挥拳,“沢田啊!作为一个极限的男人,酒量当然也很极限啊!”

 

然后……

 

就又跑走了。

 

某种意义上,他和岚守大人的答案很相像呢——都没什么参考价值。

 

咳、失礼了。

 

 

 

接下来是雨守大人。

 

雨守大人总是给人一种好相处的感觉,所以我还挺期待向他问问题的。

 

彭格列的守护者里,雨守和晴守两位大人都有着自己很喜爱的运动,晴守大人是拳击,雨守大人是棒球。

 

以前我对这两项运动也不是很了解,不过因为十代家族里有着这两位大人,作为彭格列的员工、守护者大人们的下属(虽然不是直属下属)大家都会去了解一下,我也不例外。

 

偶尔还能看见雨守大人邀请首领大人一起去打棒球,虽然马上就会被赶来的岚守大人阻止。

 

话说虽然是完完全全的东亚人,雨守大人的体格真的很了不起呢,完全可以赶上欧洲人了,真是让人吃惊。相比之下,boss大人的身形就很纤细,不过还是能够看出来很有力量。

 

据那些看过首领大人战斗的人说,你完全想象不到,首领大人纤细的身体里蕴藏着多么大的能量,能燃起多么纯粹而耀眼的火焰。

 

可恶,文职人员羡慕了。

 

可这只能怪自己没有战斗力,枯了。

 

我脑海里想着平时里两人的样子,不禁为这美好的体格差流泪。

 

啊,又是经典而美好的画面。

 

想着想着,我已经被带到了雨守大人现在所处的休息室。

 

“雷守大人?”

 

巴吉尔大人和我一起惊讶地出声。

 

“唔,是巴吉尔啊。”雷守大人眯着一只眼,懒懒地看过来。

 

“你们是来找山本的吗?他去拿东西了,一会就回……啊,这不就来了。”

 

“咦,巴吉尔来了吗?”雨守大人推门而入,朗笑着,“哈哈哈是阿纲找我有什么事吗?我还没来得及去找他。”

 

“雨守大人,这位是这个月中奖的小姐……”

 

“哦哦,这样啊。”雨守大人将手上包装精美的小盒子递给了雷守,转身向我看来。

 

“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是先问了阿纲吧。”他朝我笑笑,“这个奖励设置一出来我就知道,阿纲肯定是毫无疑问的被问目标。”

 

“……”真的无法反驳呢。话说怎么感觉有一股冷意。

 

“这种事还用问吗,山本。”雷守大人也向我瞥来一眼,“一开始就知道会是这种后果了,不过别忘了……彭格列在风太的排行榜里可还是最不会拒绝别人的榜首呢。”

 

呜呜呜呜boss大人真是天使。

 

总感觉气氛有点尴尬,此时巴吉尔大人已经退到门外去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是在心里吹吹首领吧。

 

“嘛……”似乎想早点结束这件事,雨守大人开始切入正题了,“你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呢?”

 

“啊、我是想知道首领大人的酒量如何……”

 

“阿纲/彭格列的酒量?”

 

两位大人异口同声,齐齐惊讶地看着我。

 

……怎么了吗?我有些不解。

 

“不,没什么。”山本大人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连忙出声。“这个的话……”

 

“要不蓝波你先说吧。”

 

“啊?”雷守大人望了山本大人一眼,随即眨了眨眼,像是释然了,“算了……我先说就我先说吧。”

 

是我的错觉吗?感觉雷守大人露出了一个像是恶作剧般的笑容,转瞬即逝,但我应该没看错。

 

“彭格列的酒量啊……”他懒洋洋地拖长了音。

 

“老实说,非常差。”

 

“咦?”雷守大人也这么严格的吗?

 

我瞧见山本大人瞥了雷守大人一眼。

 

“一旦他喝醉了,就会抢我的糖吃。”

 

???

 

Boss大人?抢雷守大人糖吃?

 

我目瞪口呆。但是惊讶之余又有些隐秘的激动。

 

毕竟自己也许知道了不得了的秘密呢。

 

“哈哈哈哈哈蓝波你就爱开玩笑。”山本大人突然笑了起来,“明明每次找阿纲要糖吃的都是你吧。”

 

“是彭格列自己给我的,我……蓝波大人可没有主动要!”我看到雷守大人捏紧了拳头。

 

呃……话题好像又偏了。

 

我决定大着胆子上去挽回话题。

 

“那……雨守大人呢?您认为首领大人的酒量如何?”

 

正准备跟雷守大人说些什么的雨守大人果然停下思索起来。

 

“阿纲啊……的确很不擅长喝酒呢。”

 

“喝醉了的话……就会到处亲人——这样子吧。”

 

“所以有时候真的会很苦恼呢,哈哈。”山本大人像是想起了什么,无奈地笑起来。

 

嗯……说实话完全没从您神情里看出苦恼呢。

 

无奈也是带着甜蜜的无奈,总感觉很愉悦,这肯定不是我的错觉吧。

 

 

等等。

 

唉?

 

唉唉唉?

 

——“你再说什么啊!山本!彭格列不是……”

 

 

信息量有点过大。

 

 

——“你这家伙真狡猾!明明……”

 

 

Boss喝醉了后居然会化身亲吻狂魔吗?

 

这、这也……

 

 

这也太刺激了吧。(安详躺)

 

照雨守大人说的,boss如果醉酒就会到处亲人。可是……

 

我看向自从雨守大人说了以后就一直处于震惊甚至有点愤怒的雷守大人。

 

雷守大人难道不知道吗?

 

啊,说起来雷守大人是说首领大人会抢他的糖——

 

可是我觉得可能性实在不大,咳,按照雷守大人的性格来看的话。

 

所以目前来看,山本大人所说的貌似非常的有道理。

 

咦。

 

我突然又想起了之前库洛姆大人、岚守大人和晴守大人的回答。

 

先不提岚守大人和晴守大人,照库洛姆大人所说……

 

她明明说首领大人喝醉了很安静啊。

 

真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啊,我突然意识到。

 

有点点心累。

 

这难道是boss在每个人面前展示的醉酒的一面都不同吗???

 

这也太荒谬了吧……等等。

 

 

在每个人面前都不同……

 

 

我瞪大了眼睛,心里隐隐约约有了答案。

 

难道……

 

Boss大人其实并没有醉得很彻底吗?所以虽然有些醉意但对每个人的态度都是可以自己把控的。

 

喝酒之后会干些自己平常不会干的事。

 

这真的很有道理。

 

我觉得我在接近真相了。

 

Boss大人应该只是喝酒了以后有点放飞自己吧——然后对每个人都有不同:

 

有库洛姆女士在的时候,boss肯定不会做出失礼的事情,所以就像库洛姆大人所说的‘安静地发呆’,而旁边放心不下boss的库洛姆大人也会一直陪在首领大人身边。

 

啊,又是美好的名场面,我泪洒地中海。

 

而雷守大人……说实话,大家其实都见过雷守找首领大人要糖的。因为不仅是在平时,每次在会议上雷守大人也会这样干,所以大家不可能没看到啊!

 

直接无视一旁咬牙切齿的岚守大人,向boss大人要糖,每次雷守大人都是这样做。而此时的首领大人便会挂着微微无奈但又宠溺的笑容,从定制西服的口袋里拿出糖果来,放在雷守大人的手心。

 

——嗯嗯,每次的常规操作了。

 

所以,有些喝醉的首领大人如果想稍稍恶作剧一下,仗着自己喝醉了反而去找雷守大人要糖……

 

非常合理吧!

 

而且……

 

好可爱啊!

 

有点调皮的首领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雷守大人也应该没有说错吧。

 

咳,再回到岚守大人。

 

嗯……总觉得首领大人在岚守大人面前做出什么醉后反应,岚守大人都会一如既往地觉得自己的首领酒量天下第一吧。

 

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能透露一下首领大人醉后到底是什么反应呢,好遗憾……

 

看来不知道boss在岚守大人面前是什么醉酒反应了,唉。

 

 

总之,应该就是我的推断没错。

 

每个人都没说错,是boss大人对每个人的反应不同而已。

 

诶不过……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哦刚刚雨守大人……

 

雨守大人!?!

 

——「喝醉了的话……就会到处亲人——这样子吧。」

 

……

 

…………

 

这、难道……

 

只对雨守大人做出的醉后亲吻行为……

 

难道……?!

 

完了,这才是了不得的事情。今天是什么日子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为什么会知道这种事情……

 

雨守大人和首领是真的?

 

是、真、的?

 

轰——我大脑爆炸。

 

世界再见。

 

 

……我缓过来了。

 

现在我是失恋的女友粉和痛心的妈妈粉——都是对首领大人的。

 

回过神的时候我已经出了休息室了,现在正机械地跟在巴吉尔大人背后去寻找剩下的两位大人。

 

“啊,是库洛姆大人。”走在我前面的巴吉尔喃喃道,“那么那位大人应该……”

 

居然又碰到了库洛姆大人。想必她刚刚已经把花送给首领了,我想。

 

咦?她身后的那位是……

 

传说中的另一位雾守大人?

 

说实话,这位大人真的很少出现在总部。和长期驻守在日本的云守大人不同,他是真的虽然身处意大利但就是不见人影。除了重要的聚会比如圣诞节他会出现在众人面前,平时都是由库洛姆大人出席。

 

当然啦,我说的出现是指在大多数人眼中,首领大人肯定是见的最多的,其次就是高层的大人们,我们这群员工很少见到这位大人很正常,特别是自己还不是雾部的直属下属。

 

像这样神秘莫测,对于一名幻术师来说也很常见就是了。

 

正想着,我就见到库洛姆大人朝那位大人说了些什么,随即他转过身来,一双异瞳陡然与我对视。

 

我心下一紧,不敢直视,连忙转移了视线。

 

“哦呀,”雾守大人饶有兴味地出声了,“你就是这个月的幸运儿?”

 

“运气还真是不错呢。那些可恶的黑手党如今可都在这里。”

 

我低下头不出声。巴吉尔大人此时已经退到后面了,库洛姆大人倒还在一边,我察觉到她投过来的视线。

 

“骸大人……”

 

“我知道了,我可爱的库洛姆,她的问题还瞒不过我。”我听到雾守大人淡淡的声音,“既然你想知道,那告诉你也无妨。”

 

我稍微抬起了头。

 

“彭格列的酒量……哼。问我这个问题,彭格列你可真够不幸的。”

 

我发现库洛姆大人转过头看了雾守大人一眼。

 

“那个可恶的黑手党的酒量啊……”

 

“奇差无比。”

 

雾守大人一字一字的说出口,嘴角挂着嘲讽的笑容。

 

?何出此言?我总感觉自己像是又要知道些不得了的事了。

 

“你想知道为什么我这么说吗?”他微微昂起头,俯视着我,散发出莫名的气势,但我却没有感到可怕,相反,我觉得雾守大人此时的心情出奇的好,“作为一个黑手党,酒量差就算了,他的酒品也一塌糊涂。”

 

“クフフフ……简直,差到不行。”他又重复了一遍。

 

库洛姆大人又看了他一眼,不过我此时也没有心情去揣摩这些动作的含义了,我迫切地想知道——

 

Boss大人到底做了什么?导致他认为首领大人酒品奇差?

 

好激动好刺激哦。

 

 

“他居然……”

 

 

什么什么?我屏住呼吸。

 

 

“他居然……发酒疯。”六道骸大人像是思考了很久才憋出这些话来。

 

啊,我也预料到了会是这个,问题是,首领大人是怎么发酒疯的呢?

 

我也把心里想的这么问出来了。

 

“怎么做的?クフフフ……”我看到六道大人换了个支撑腿倚靠,却半天没有说出什么话来。

 

库洛姆大人频频向他望去,他也不理会。

 

直到过了好久,他才用带着皮质手套的手点着下巴,给出了含糊且模棱两可的回答。

 

“就是……那样呗。”

 

 

我错了,这连模棱两可都不能用来形容了吧。

 

这说了跟没说有什么区别嘛……

 

当然,只能在心里吐吐槽,说是不敢说出来的。

 

我努力摆了个真诚求知的表情,“所以到底是什么样呢?”事后我才意识到我现在有多大胆。没办法,我是真的很想知道啊。此时不问更待何时?

 

雾守大人和库洛姆大人也许是被我的无耻追问惊到了(我是这么认为的),一同注视着我。

 

……

 

然后我就和他们大眼对小眼。

 

当然,我是和库洛姆大人。和另一位雾守大人那是万万没这个胆子的。

 

“到底是什么……”此时的雾守大人很不对劲,只是不在状态地重复着我的话。

 

库洛姆大人将目光从我身上移开,张了张嘴想说什么。

 

“骸大……”

 

结果刚出声就被雾守大人打断了。

 

“我知道了,你先别出声,库洛姆。”

 

库洛姆大人闭紧了嘴。

 

于是我看见雾守大人抄起手,又换了个支撑腿,“哼……那家伙除了性|骚|扰还能干什么。”

 

“骸大人?”

 

没想到库洛姆大人居然比我先出声,我看见她张大了嘴巴,一脸不可置信。

 

性、性|骚|扰……

 

我目瞪口呆。

 

太、太直白了吧。

 

“别这么看我,库洛姆。”雾守大人似是觉得有些别扭,别过了脸。

 

“我又没说错,那家伙……哼。”

 

“毕竟是可恶的黑手党,什么事干不出来?”

 

库洛姆大人似乎是放弃说服雾守大人了,她转而向我投来真诚的目光,含着我一看就懂得的意思。

 

——请您别把骸大人的话当真。

 

当然了。我朝她点点头,看她松了一口气,感激地向我笑了笑。

 

在我看来,应该是像山本大人那样的情况吧。

 

可能,稍微还要更近一步?呃……上手摸?

 

……我想的是摸脸。

 

好吧我脑补不下去了。

 

……

 

刚成真的雨首cp说散就散。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首领大人应该、肯定、绝对、不会是脚踏几条船的人吧。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我陷入沉思。

 

“总之,就是这样了。”雾守大人一锤定音,“信不信随便你。”

 

“我信,我信。”我连连点头,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好狗腿哦。

 

“クフフフ……说起来,库洛姆,沢田纲吉应该在他的房间吧。”他似乎打算走了,走之前不经意地问道。

 

“是的,骸大人。您是要去看boss大人吗?”库洛姆大人朝我点点头,示意告辞,便跟了上去。

 

“怎么可能,我只是想确认我的猎物现在是不是还活着罢了,才刚回本部我当然是先回自己房间休息……”

 

两位大人越行越远。

 

我:……

 

我:……可是雾守大人,首领室和各位大人们的卧室是相反方向啊。

 

 

 

啊,接下来是云守大人了。

 

我再次惊奇于自己的好运。

 

最近是什么日子,怎么守护者大人都在总部?特别是云守大人,居然会从日本回来。

 

我跟在巴吉尔大人身后,朝云守大人专属的一间和室走去。

 

巴吉尔大人和草壁大人先是交谈了一番,接着草壁大人拉开了和室的门。

 

“我先和恭先生报备一下,您请稍等。”

 

我连忙点头答应,在外安静地等候。

 

“久等了,”过了一会,拉门被移动,草壁大人从内室出来,“恭先生同意了,只不过……”

 

他的表情有些为难,“我想您应该知道……”剩下的话他没说出来。

 

“啊。”我懂了。“没关系的草壁大人,贸然来打扰是我的过错,我也没想过要进入和室,您看可不可以帮我带话……”

 

“当然可以。”他也放松下来,“那么您告诉我问题好了,我帮您向恭先生传达。”

 

……

 

于是我又在门外屏息站了一会,直到草壁大人再次出来。

 

似乎是一出来就对上我求知若渴(不)的眼神,他顿了一下才把门拉上。

 

“咳咳……您的问题我已经帮您向恭先生问到了。”

 

“真的吗?太感谢草壁先生了!”

 

我注意到他手上拿着一个小纸条,是云守大人写的吗?

 

“啊,这个是我对恭先生话语的简单记录,”他解释了我的困惑。

 

“那么,我现在就开始代为回答问题……”

 

“小动……咳不对,是沢田纲吉大人的酒量,还不错,对。”我看他瞧了眼纸条。

 

 

——小动物的酒量?哼,还行。

 

 

“就是……沢田大人他喝醉了的话……”

 

天气很热吗,为什么感觉草壁大人满头大汗,感觉都要顺着脸滴下来了。

 

“喝醉了的话……会、会……”

 

 

——喝醉?

 

 

——小动物喝醉了还能有什么反应?……吵吵闹闹。

 

 

——不过我是不会让他吵到我的睡眠的。

 

 

——敢于挑战……就得拿自己来补偿。

 

——……

 

——你出去吧,哲。

 

 

我耐心地等待他的答案,发现他嘴唇都在颤抖着,像是打算说些什么又不敢说出声的样子。

 

我仔细辨认口型。

 

陪……sh……i

 

“陪什么?”我问出了声,然后看见草壁大人被我吓了一跳。

 

“啊没有!没有什么,我随便念的……我的意思是说,沢田先生他会……”

 

“膝枕!……对!就是膝枕。”我看他像是终于想出了什么词汇似的松了口气,一口咬定。

 

嗯???

 

膝枕?

 

是我想的那个膝枕吗?

 

这又是什么美好场面?

 

可是,喝醉的不是首领大人吗?为什么他会给……是给云守大人吧,给他做膝枕的行为?

 

“啊……”草壁大人也明白我的困惑,他干巴巴地解释道,“这是因为恭先生……”

 

“……我好像懂了,谢谢您。”

 

看来传闻说首领大人很怕云守大人是真的啊。

 

云守大人非常讨厌被吵到睡眠也是真的啊。

 

所以是连喝醉了都不敢放飞自己,怕惹怒云守大人吗,boss大人……

 

真是可怜可爱1551。

 

能理解的,能理解的,虽然没有见识过,但大家心里其实都有这种感觉,作为十代家族最强守护者的云守大人,即使远在日本也威名远播。

 

谁也不敢承受云守大人的怒火啊。

 

我深以为然。

 

告别了擦着汗的草壁先生——对于一直在云守大人手下工作的他我感到由衷的敬佩,我知道我这次的问题就到此为止了。

 

 

 

送我回办公室的路上,巴吉尔大人微笑着问了问我的感想。

 

“所以,关于您这次的问题以及得到的回答,有什么感受呢。”

 

“啊,”我说道,“首领大人和各位守护者大人能抽出时间回答我的问题我真的很感动,还有就是巴吉尔大人您,一路上都带着我找守护者大人们,真是辛苦您了!”

 

这种感想一般是必备的,我看巴吉尔大人对我微笑着点点头。但是他却没有结束这个话题的想法,我立马知道接下来要说点真正的个人感受了。

 

“其实,围绕着一个问题问不同的人,总感觉就像是在做调查一样。”我把自己心里所想的说了出来。

 

“一开始令我惊讶的是,每位大人的答案都不尽相同……后来我倒是没有纠结这个了,我突然想到……”

 

思索着,我的步伐渐渐放慢。

 

“总感觉,之后问守护者大人问题,他们怎么好像都在注重喝醉后的行为?”

 

说着我越来越深刻的感受到这一点。

 

说实话我只是想问酒量,但是为什么大家都说的是boss大人喝醉后的行为呢?

 

所以直到现在给出了精确数据的只有首领大人,其他大人只是给出了主观评价,然后就开始描述首领大人的醉后行为了。

 

虽然……

 

知道更多的后者也挺好的啦,嘿嘿嘿。

 

我一点也不遗憾呢w。

 

 

但还有就是……关于雨守大人和雾守大人所说的,我真的好在意啊!

 

当时我就没有想清楚。按理说我的推论应该没有问题啊,boss大人的酒量应该并不差,喝醉后也可以保持一定清醒——这本来也是黑手党应该具备的吧,特别是教父大人。首领只不过会根据对象的不同放飞一下自我而已。

 

……所以到底哪对是真呢。

 

要不回去以后求助一下小姐妹听听意见好了。

 

我现在才发现我今天简直是得知了许多不得了的事情。

 

……痛,看来不是梦。

 

掐的这一下使我彻底清醒了,我这才发现我刚刚沉浸于自己的思绪,都没有好好回答巴吉尔大人的问题。

 

我连忙慌乱地抬起头,却发现巴吉尔大人不在面前。

 

诶?

 

我一惊,本能环视了一圈,然后在左边走廊的拐角处发现了巴吉尔大人。

 

他正在和一个人说话,但是挡住了我看不清……啊,那个人向我看过来了。

 

!!!

 

Re……Reborn大人?

 

我惊呆了,我这也太好运了吧。今天居然就把高层人员们拜访或是偶遇了个遍。

 

……这到底是什么的前兆。

 

我不禁有点发怵。

 

望着Reborn大人向我走来,我连忙站直向其问好,还想再鞠个躬。

 

“啊,这倒不用了。”他向我摆摆手,“我听巴吉尔说你是这个月的幸运儿啊。”黑礼帽黑西装的少年站在我面前。

 

“是什么问题呢?既然遇上了,我也可以回答一下。”

 

“以后的人估计没你这个运气遇到其他人,恐怕只会去找蠢纲问吧,哼。”

 

“什么?”我有些没听清Reborn大人刚刚的第二句话。

 

“没什么。”Reborn大人轻描淡写地略过,“我的意思是,你的问题是什么呢?小姐。”

 

“是问十代首领的酒量,Reborn大人。”我边说边观察着Reborn大人的表情,发现他在听到问题后狠狠皱了皱眉。

 

“……你问出什么来了?”

 

唉?我有些不明白,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其实各有各的答案,大人。不过就我认为,首领大人的酒量还是很好的。”

 

“哦?”我看见Reborn大人似笑非笑地瞥了眼巴吉尔大人,而巴吉尔大人此时却低着头。

 

“我不太懂你在说什么呢,小姐。”

 

……?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的是……”Reborn大人唇角勾起弧度。

 

“我、从、不、让、我、的、学、生、喝、酒。”

 

“到现在也是。”


……

 

 

…………

 

 

“……什么?”

 

 

 

END


#反正总有人在胡说八道#


尝试了一下这种风格!大家五一快乐!

放假回家瘫着就是好,每次回家都保持着11点前睡觉早上9点起的养生咸鱼作息w

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写18的生贺

以上√

评论 ( 157 )
热度 ( 8298 )
  1. 共5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fififi | Powered by LOFTER